经开区:坚持五个过硬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8-03-07 15:4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经开区纪工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深入落实“三转”,转变执纪观念。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无法单独配备纪(工)委书记的单位,要求配备专职监察专员。对身兼多职的纪检干部进行梳理,提请区党工委尽快重新配备安排。调整选用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来,增强基层监督执纪力量。重点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来加强和改进执纪审查工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纪律松弛、组织涣散、党的意识淡漠等问题。

健全监督机制,促进健康成长。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尽早查,对不担当、不负责的干部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干部严肃查处,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对纪(工)委书记问责。狠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责任人,要求纪(工)委书记把干部管理、队伍建设的要求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去,既要管业务,又要管队伍,两手抓,两手硬。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强化干部政治意识和纪法衔接贯通意识。参照市里派驻协作组模式,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管理,在开展专项督查、案件查办等方面统一调度,并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通过“实战”练“本领”,解决业务不熟、经验不够等问题,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能力素养。(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