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蹄疾步稳谋新篇 各县区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18-02-23 08: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9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赫璞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各县区党委、纪委、监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领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的助力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禹会区:连日来,禹会区纪委区监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紧紧围绕四个方面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深化落实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探索实践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机制以及加大执纪监督力度,转变执纪主体的理念等具体措施,将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龙子湖区: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闭幕后,龙子湖区纪委监察委第一时间召开委机关干部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区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切实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从严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从严惩腐,全力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强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源头防腐 ,牢记职责使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淮上区:2月11日,淮上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汪莹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汪莹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做到“四个结合”,一要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二要同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加强对基层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要同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紧紧盯住“四风”问题;四要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高新区:市纪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高新区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具体落实中,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执纪,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铁面执纪。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持续发力加压。同时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决防止“灯下黑”。

经开区:2月11日,经开区纪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聚焦政治立场,协助党委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盯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创新监督模式,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深化专项督查,针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私设小金库等问题组织专项督查,对群众反映突出以及在换届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组织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用好“四种形态”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集基层民生,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基层监督执纪力量。

怀远县: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怀远县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热潮。2月10日下午,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2月11日上午,召开县纪委每周工作例会,认真对照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原文,逐项对照任务明确努力方向。在认真研学的基础上,积极筹备县纪委全会各项事宜,以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来指导全县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河县:2月9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五河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市委书记王莹纯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纪委工作报告,并下发文件通知,安排全县党组织深入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使全会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分别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对照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对2018年工作进行谋划。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市纪委全会精神,将召开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摆上重要日程,并提前谋划,统一思想,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落实。

固镇县:固镇县迅速组织学习。认真学习传达,精心谋划部署,及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市纪委全会精神,研讨、安排县纪委全会召开的各项议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队伍素质,在纪检监察队伍中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氛围。为使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固镇县细化措施,紧盯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强化工作督查检查,坚决预防和杜绝节日病,同时强化公车管理力度,节前按照档案一一核对封存公车,节日期间将不定期检查,节后开展一次为期3个月的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活动。(蚌埠市纪委、市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