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家教故事】我接“爱揪耳”的母亲来过年

时间:2018-02-12 11:3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年2月10日凌晨2点,我站在火车站注视着出站口的人群,昏黄的灯光下,焦急地等待着准备前来团聚的母亲,任由那阵阵寒风撕扯着我的脸颊……

时钟在心里滴答滴答响着,过了许久,火车站里的广播响起列车即将到达的提示音。很快,母亲出现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第一眼就看到了,疾步过去接过母亲的行李问道:“妈妈,您冷吗?”

“不冷呢,你刚从被窝里出来,别冻着,我们赶紧回家吧!”母亲匆匆的朝着车边走去。

一路上,母亲嘘寒问暖,回家已是凌晨3点多了,此时,滴答滴答的钟声已成了宁静的夜晚里最美妙的音符,我怀着一份踏实进入了梦乡。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阵急促的闹铃声响了,我还懒绵绵地不想起床。

母亲早早的准备好了早餐,走进来看我还躺在床上,有些生气道:“要上班了,赶紧起床吧,不要迟到了,你现在已经转隶到纪检单位,更加要遵守上班的纪律”。

听过母亲的话,我急忙爬了起来,“是啊,要遵守上班的纪律,作为纪检人,己不正焉能正人”。

自打记事起,在母亲的“催促”下,我们家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落伍过。早年农忙时,我们家一般都早早地就完成了耕种,到后来父母南下经商,都是做些起早摸黑的生意,同样也还不错。

上学后,母亲经常把“别迟到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挂在嘴边,因此我跟姐姐上学也很少迟到。

如今,岁月的书签上,母亲已然年迈,但依然保持着“勤劳、实在”的本性,正在悄然影响着她的孙辈。

快过年了,我跟母亲商量好,今年陪我们一起去爱人家过年,两家来个大团圆,她很高兴。于是,“爱揪耳”的母亲又可以经常在我身边“揪揪耳朵”了。

上班的路上,母亲催促的话语回荡在耳旁,感觉耳朵火辣辣的,真像是被揪过似的,纪检人的紧迫感似乎笼罩了全身。每当母亲过来时,我的内心就多了份踏实与安定。

其实,“上班的纪律”就是一种日常习惯,如果身旁有人提醒告诫一声,这种习惯就能保持。都说“慈母多败儿”,很庆幸,我的母亲“爱揪耳”,能让我沿着正确的道路一步一步向前走。(蚌山区纪委、区监委纪检监察二室 方结阳)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