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地税局: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力促“两个责任”不空转

时间:2018-02-08 16: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埠市地税局派出2个考核组,由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带队,对全市导视系统12个单位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力促“两个责任”向下延伸、压实。

“此次考核,是对全市地税系统‘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全面体检和评估,为增强针对性,我们对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考核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18个小项,对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主要考核履行第一责任11项,其他班子成员主体责任15项,对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员)主要考核履行监督责任5个方面13个小项。考核内容一目了然,考核结果更具说服力。”该局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考核实效,考核前,综合汇总信访、一案双查、明察暗访、执法监察、日常工作检查等相关信息,分析研判基层落实“两个责任”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让考核有备而去。考核过程中,通过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查看记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查看及征求意见等方式对履责情况进行全面评价,既注重考量工作实绩,更注重查摆存在问题。考核结束后,依据考核情况对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量化打分,确定相应等次。

考核采取述廉述责、群众测评、考核组考评、市局领导评价等方法,实行百分制,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深化结果运用,提升履责水平。分别向各单位反馈检查考核情况,下发11个督办单督促整改。考核结果作为各县地税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2个单位测评总分90分以上被评为优秀,将43名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考核结果反馈给个人,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领导班子成员考核得分占年度个人绩效考核总成绩得分的20%。以考核倒逼各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市地税局纪检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