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书香】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时间:2018-02-08 16:1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伊北的随笔集是我喜欢的风格,始终如清澈的溪流,沿途路过美丽的风景,珠玉倾洒,琳琅满目。言辞是华美的,叙述是流畅的,文字背后那种透彻和智慧又是让人随时要停下来惊呼的。《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这本书虽是讲述林徽因的成长故事,也阐述了林徽因性格的一种“不堕落”的精神。

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中,我再次重温了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变,如今的中国经济总量跃居全球第二,科技水平进军第二领域,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与中国交好,世界舞台的中心慢慢向中国靠拢。若要形容这前后的变化,我想到一句话很是合适—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你若强大,你若优秀,便仿佛有了一股无形的磁力,吸引着周围的万物。同样,你若品行端正,清正廉明,身边环绕着你的便是同样的人,假若每一个纪检干部,甚至每一个普通干部,都能秉公守法,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那么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大社会格局将不会是神话。

可是,现实还是有许多与之相反的例子,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数不胜数的落马贪官曾经是国家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有能有才,前途一片光明,可就因为一时的淡忘,一丝的松懈,让那些早已设好陷阱等待他们“破壳”的“苍蝇”有缝可钻,而且一旦有了裂缝,不及时修补,小口子就会被腐蚀得越来越大,一发不可收拾。纪检监察工作一直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就金刚之身”,其实也是这个道理,你若身不正,何以正人?你若心不正,何以服人?有权即有责,权大责也大,纪检部门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肩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纪检干部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执行者,自身素质更要过硬。

能走多远,靠的不是双脚,是毅力;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是意志。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只要我们做好了自己,鲜花掌声自然会随之而来;只要我们是金刚之身,我们就不惧任何陷阱和诱惑;只要我们言正行端,清风自会环绕两袖,沁人心脾,静好如水。(禹会区张公山社区 王艺群)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