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五个结合”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17 17:3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淮上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要做到“五个结合”,一要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同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两个责任”约谈提醒、责任追究、考核、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等制度办法,加强对基层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同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牢把握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紧盯住“四风”重点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新面孔、新变种,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问题从重处理,同时注重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引导人;四要同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实践,健全制度机制,做好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思想融合、人员融合、工作磨合;五要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法律等业务培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肃处理系统内部违纪违规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淮上区纪委、区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