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践行工作规则 2017年结案率超98%

时间:2018-01-17 17:3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施行以来,怀远县纪委从“夯基础、强自控、提质量”三方面入手,逐项对照严格落实,全年立案510件,结案500件,结案率达98.03%。

该县结合工作实际,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有关要求具体化,出台《怀远县纪委机关纪律审查程序规定(试行)》,将规则的变化转变为程序的优化,对执纪审查全过程进行统一规范的管理,结合实际制作《怀远县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处置呈批表》等5种制式表格,严格按照新“五类”处置方式和标准强化执纪审查的全过程管理,确保材料留痕。在行动留痕上,规定审查组成立后,要确定审查谈话方案、外查方案,将“权、责、力”限定到位,收集证据时,证据提供方和证据接受方双向签字备书,扎紧制度的“笼子”。

同时,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围绕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和制度机制风险等“三条线”,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的方式,全面梳理排查各权力事项的风险点,进行查摆。针对执纪审查这一重点,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逐个检查、逐条落实,紧盯审查审批权限执行情况、抽调人员、相关责任落实、临时党支部建设等软硬件标准进行分条列项查找问题所在。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51份,纪检监察干部制定整改方案128份,并按照整改方案和清单逐项开展整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怀远县纪委、县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