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紧盯“收、转、办”关键环节 信访量同比下降26.1%

时间:2018-01-16 16:4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怀远县纪委紧盯信访工作“收、转、办”三个关键环节,不断规范信访批转程序、优化处理流程,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2017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76条,信访量同比下降26.1%。

实时动态收集。构建“5、4、3”信访格局,建章立制明确接待场所、举报渠道、接待人员、接访台账、工作制度的信访“五有”标准,健全来信、来电、来访、互联网“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在全县形成以县纪委、乡(镇)纪委、村监委会主任的三级信访网络格局,保证信访渠道的畅通,早发现信访来源,速掌握信访动态。

快速转件分流。建立问题线索排查机制,重点梳理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分析研判、评估筛选工作,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修订完善《中共怀远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作用,建立信息沟通、定期会商、线索移送等制度,加强组织协调,及时沟通案件办理情况,精准分流问题线索。

全程跟踪督办。健全问题线索动态督办机制,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台账,明确所有转送件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办结时限,并根据办理时限,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提醒和督促办理部门按时完成调查处理,及时报送办理结果,进行动态管理,做到“每月报告结账、每季度督查通报”。定期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重点梳理扶贫领域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线索109件,对14件在规定时限内尚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督办。(怀远县纪委、县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