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两个责任”年度体检

时间:2018-01-16 16: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上区启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工作,将利用一周时间对各乡镇(社区)和区直单位党组织、纪委(纪检组、纪工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考核。

此次考核对象为全区各乡镇(社区)和区直单位党组织、纪委(纪检组、纪工委)领导班子及区管领导干部,主要对2017年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领导干部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和纪委(纪检组、纪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考核。考核采取自查自评、部门评价、民意调查、集中考核等方式进行,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单位自查自评、部门评价、民意调查、集中考核情况,分乡镇(社区)类和区直单位类对被考核单位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打分,提出考核结果初步评定意见,提请区委常委会审定。

考核结果将在全区进行通报,作为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存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受到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的被考核乡镇(社区)和区直单位,取消2017年评先评优资格,应负领导责任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自作出“一票否决”决定之日起,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对各单位综合考核得分低于85分的,给予警示提醒;对领导干部民主测评结果在所在一类单位排名后1名且低于85分、所在二类单位排名最后2名且低于85分的,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者上级党组织负责人对其警示提醒。(淮上区纪委、区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