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新时代,我们如何答卷

时间:2018-01-12 17:2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新机遇、新课题接踵而来,时代已经出题,我们该如何答卷?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必须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是阅卷人,要求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使我们的工作符合时代要求、经得起人民的检阅。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转化,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事关政治方向的问题。答卷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水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忠诚履行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不辜负时代与人民的期盼。

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必须弘扬严实精神。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蓝图,制定了分两步走的路线图。目标已经确定,方向已经明确,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三严三实”精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求真求实的追求、坚忍不拔的韧劲和锲而不舍的恒心,踏实工作、苦干实干向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时代已经出题,我们已经行动,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时间、人民将给予最终的判断。(固镇县教体局纪检组长  邢军)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