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重点督办交办反映突出的问题线索120件

时间:2018-01-11 16:4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制定出台《蚌埠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规定》、开通蚌埠市纪委监察局12388举报网站……2017年,蚌埠市纪委强化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重点围绕问题线索督办交办工作,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件交办督办力度,全年共向各县区、市直部门发放交办要结果要情况件120件。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2017年蚌埠市纪委认真做好反映突出问题的线索交办和督办工作,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蚌埠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去年以来,蚌埠市聚焦民生领域,全面落实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要求,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认真梳理全市反映扶贫领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有关情况,督办报送省纪委交办的7起扶贫领域信访件,本级排查交办扶贫领域信访件48件。

在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线索的基础上,蚌埠市纪委还从提升线索质量上下功夫。2017年,认真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整治工作,针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难以解决的重复信访事项,多次深入县区和乡镇现场协调督办。全年共受理办理各类信访举报2560件次,同比下降11%。其中,办理省纪委转来信访举报1025件次,同比下降43.3%。(蚌埠市纪委、市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