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去年共处置问题线索57条给予党政纪处分36人

时间:2018-01-10 17: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蚌山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提升“思想站位”,压实“两个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等举措,着力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

全年区委常委会议3次研究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于年初与12个责任单位签订责任书,由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常委带队对48家责任单位进行专项考核。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4轮23家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156个,移交区纪委处理问题线索21条,约谈170人次,问责13人,立案查处3人。

与此同时,蚌山区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为抓手,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我们紧盯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先后对70余家单位开展纪律作风督查7次,同时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蚌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17年以来蚌山区紧扣节假日等重要节点,集中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4次共计640余条。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6起,纪律处分7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起。

“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需要我们重点解决的问题。2017年,蚌山区把群众关注、问题多发的“微腐败”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蚌山区纪委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并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2017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57条,谈话函询5件,其中科级2人,立案38件,结案3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6人,运用“一案双查”问责7人。(蚌山区纪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