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启动今年首轮巡察 聚焦3家区直单位

时间:2018-01-04 17:1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蚌山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本轮巡察将组建2个巡察组,分别对区招商局、区商务外事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政治体检”。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对标省委巡视的最新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委(党组)这一重点、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关键、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重点查找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为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四风”问题、违反“六项纪律”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问题。要紧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规的典型问题和线索,力争问题线索找准找全,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巡察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把做好巡察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省委巡视组对我区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结合起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此次巡察的突破口,从思想层面深入,从基础工作着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动员会后,区委与选派参加第五轮巡察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立下巡察前第一份“军令状”。就本轮巡察任务、巡察重点、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蚌山区纪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